iTRY消費最前線 > 最新訊息

新品發表   SEIKO石英錶 獻上近半世紀精準榮耀

.推出 Brightz、Spirit Smart 和 Vivace
    紀念限量錶款!
.傳承榮譽光輝,智慧太陽能石英機芯,
    精準時刻、與光同步!
.秉持「耐衝擊、高精準」的理想,
    1969年SEIKO石英錶為超越而生!
.獲頒IEEE人類生活歷史的「里程碑」獎,
    與電腦、登陸月球等創舉齊名!


西元1969年12月25日,SEIKO領先全球,研發出世界第一只可量產的石英錶,一夜之間
,腕錶的誤差從一天數秒變成一年數秒,為人類的時間觀念和社會生活帶來莫大的變革與貢獻,也因此榮獲世界頂尖工程學會組織 IEEE 頒贈影響人類生活歷史的「里程碑」獎。而後石英機芯更成為電波及太陽能機芯研發基石,推動著全球鐘錶技術的革命和創新。 


1969年 SEIKO 領先所有西方大廠推出石英腕錶,更是創下微型科技中最耀眼的成績,自此奠定 SEIKO 在全球錶壇的不可動搖的地位。而後 SEIKO 更公開專利技術,得以讓石英大量生產,讓石英商品普及化。根據2013年日本時計協會推定值,現今全球腕錶產量的97.8%都是石英錶,再次證明 SEIKO 獨家研發石英腕錶對於人類的重要性與不可或缺性


SEIKO 於1969年率先推出了世界上第一只石英腕錶「Astron」,成功以自製的水晶震動子做到小型化,打造出可隨身攜帶的腕錶,掀起鐘錶業界的「石英革命」,讓鐘錶走進電子時代;其特徵「一秒一跳的秒針」更創下錶界微型科技中最耀眼的成績。石英錶具備絕佳的精度,平均日差僅±0.2杪,更有不易受身體運動和位向影響的特色,為人類的生活帶來莫大的便利性。


SEIKO 所展現專業製錶的成果,獲得各界的肯定,於2004年榮獲「美國電子電機工程師協會」IEEE 頒贈影響人類生活歷史的「里程碑」獎,表彰 SEIKO 於1960年代發明及量產第一代石英錶,帶來人類生活的重大改變。凡得到這個獎項的發明必須經歷25年時間的考驗,IEEE 以「innovation」一詞肯定了石英錶的發明對人類生活的重大貢獻及對製錶工業的影響。SEIKO 石英錶的發明,至此與電腦、登陸月球等創舉齊名。


【SEIKO特別推出石英周年紀念錶款
.Brightz 石英錶誕生45周年紀念限量錶款
Brightz 石英錶誕生45周年紀念限量錶款(SAGA188),全球限量1000只,台灣10只。以高規格純鈦錶殼打造,以減輕錶款重量,錶圈則使用特殊「金屬陶瓷」材質,除兼具陶瓷高硬度與金屬高韌性的優點,更可呈現一般陶瓷無法呈現的金屬光澤。另外,錶殼、錶帶則採用SEIKO獨家技術「超鏡面研磨」和「超硬質鍍膜」。「超鏡面研磨」技術,是職人利用高速旋轉的錫盤,以長年累積的細膩手感精準研磨,使錶殼側面呈現俐落無瑕有如鏡面,再施予「超硬質鍍膜」獨家加工技術,將錶帶硬度提升至不鏽鋼的兩倍。


為紀念石英45周年紀念,此錶款搭配石英系列中的太陽能電波機芯,錶款處處藏有多項獨特設計。星期顯示各別以鑽石和紅寶石點綴,突顯限量錶款獨享的奢華設計;錶面採用雙色格紋設計,展現有如黑色大理石般的雍容豪氣;錶背更是以1970年代初期象徵石英錶的水晶圖示點綴,透過45個水晶圖示,藉以象徵 SEIKO 石英誕生滿45年的光榮歲月。每一只錶款也都有專屬的限量序號,搭配專屬錶盒,更能突顯該只錶款的珍貴價值與紀念意義。


Spirit Smart 石英錶誕生45周年紀念限量錶款
台灣限量300只的 Spirit Smart 錶款(SBPY141J),搭載環保太陽能電波機芯,外觀則採用極簡的美學設計,去蕪存菁,利用深藍色的漸層設計,將視覺聚焦於錶款中心,刻度則以純白色點綴,映襯面盤如夜黑的對比中;細長如針的指針,打造簡約俐落的風格,維持同樣配色的計時小錶盤設計讓視覺延伸,獲得一致的美感刺激; 藍寶石水晶鏡面更維持潔淨無瑕的錶面。


Vivace 石英錶誕生45周年紀念限量錶款
由日本人氣名模佐佐木希(Nozomi Sasaki)代言,Vivace 石英錶誕生45周年紀念限量錶款(SWFA154J),全台限量僅150只。錶款整體以玫瑰金鋪陳,手鍊般的錶帶,讓手錶不僅是掌握時間的工具,更成為日常搭配不可或缺的飾品。如花瓣圖樣的面盤花紋設計,搭配絢麗多彩的施華洛世奇水晶時標,綻放年輕女孩的浪漫風情。為歡慶石英錶誕生45周年,內圈秒針刻度以桃紅色圓點點綴,並在45秒處特別以愛心圖案設計,專屬錶盒則以淡藍底色著以金色小花圖飾,詮釋女性溫柔優雅的爛漫情懷。


資料來源:廠商提供


上一則 | 下一則 | 看所有消費最前線 | 轉寄好友